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7...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5...
关于2016年甘肃省党校...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引进人才面试课件准备注意...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考生须知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关于编辑出版《党校教育研...
《关于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4...
关于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
《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市长袁占亭为我校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日期:2016-03-01 字号:[ ]

 

市长袁占亭为我校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市长袁占亭为我校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城市贫困和大学生就业是兰州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急需破解的问题,也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问题。深度研究和分析兰州城市贫困和大学生就业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对策,对于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促进兰州又好又快发展、率先实现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20156月,我校将兰州城市贫困问题和大学生就业问题作为重点科研课题,由赵建利校长亲自带队,抽调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深入全市高等院校、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和基层单位部门,实地开展社会调查,进行全面细致的研究思考和分析挖掘,并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多次座谈讨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形成了《城市贫困问题研究》和《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两篇调研报告。2016129日 ,市长袁占亭就这两篇调研报告作出重要批示。

袁市长在对《城市贫困问题研究》批示中指出,城市贫困是兰州转型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急需破解的问题。市委党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调研了我市城市贫困居民及其家庭的主要特征和分布情况,分析了形成贫困的机理和原因,提出了很有针对性的建议,对我市决胜全面小康、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请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和近郊四区认真参阅,以调研报告提出的建议为基础,研究我市消除“城市贫困”的政策措施,具体化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袁市长在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批示中指出,大学生就业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面对新常态下经济增速趋于放缓,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增加,大学生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形势,市委党校以我市为实例,开展大学就业问题研究,抽样调查范围比较广,对情况摸得比较清,对就业不均衡的原因分析比较透彻,并从大学生、高等院校、地方政府三个层面提出了具体对策,这些对策对促进我市大学生就业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请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和各县区认真参阅,在工作中充分吸收运用,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袁市长在批示中还指出,希望市委党校继续发挥好智库功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全市解决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的好建议,做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

市长对党校调研报告专门作出批示,是多年来我校科研工作的第一次,必将极大鼓舞全校教研人员从事社会调查,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党校科研资政服务的意识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党委政府决策思想库作用。

 

科研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