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
发布日期:2017-10-20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市委党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共100余人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十九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我们党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指导,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在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后,广大教师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校教师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紧跟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党史党建教研部教师说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值得党校人深入研究领会。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是作为党校教师在理论宣传、政策解读中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法学教研部教师谈到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肩负党的干部教育培训职责,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在干部培训工作中正确解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个人要对十九大报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认识、学思践悟。文史教研部教师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是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建设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向历史和人民递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经济学教研部教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体制逐步健全,这一系列经济变化,成果喜人;党的十九大报告综合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确定了两个阶段性的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公共管理教研部教师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概念,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一个新的重大判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了“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些都非常鼓舞人心,也是我今后要好好学习和积极宣讲的。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小康一定会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会成为现实。青年教师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将不辱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为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副校长李一文同志强调: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充分发挥党校宣传党的理论及路线方针政策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组织一批骨干教师围绕十九大报告全文进行深入学习研读,分专题认真备课,为办好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专题轮训班做好前期准备,并配合市委宣传部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为主体班学员及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理论辅导。同时要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在《兰州日报(领导干部学习园地)》、《领导参阅》、《黄河论丛》等阵地上及时发声,谈体会、谈心得、深解读,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做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