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调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并在我校召开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字号:[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调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并在我校召开座谈会

李书记查阅我校校委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处室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资料

李书记查看我校教学、科研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情况

李一文副校长陪同李书记查看我校基础设施

李一文副校长陪同李书记查看我校基础设施

李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书记参观校史陈列馆

     

     

      10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亲临市委党校,调研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在我校召开座谈会,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的落地落实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宏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国一,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海泉同志陪同。

       李书记一行调研指导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详细查看了在教学、科研中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情况,查阅了围绕十九大精神解读的教学专题课件,校委中心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处室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资料,随后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市委党校校史陈列馆。

      实地调研结束后,李书记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刁峰、市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肖克、兰州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杨增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王韧就各自单位各自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展情况和打算进行了汇报。李一文副校长作为首家单位代表,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一是要抓紧做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员头脑工作,科学设置教学专题,为各类培训做好准备。二是武装“武装者”,选派21名教师分别赴中央党校、延安大学培训。三是邀请中央党校知名专家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我校主体班学员作十九大专题理论辅导。四是认真做好全市县级干部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准备工作,同时举办全市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五是组织教师深入到各部门、企业、街道社区、乡镇村社宣讲。六是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出党校应有的贡献。

       李荣灿书记在听取五家单位负责人发言后,对近期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在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总体上是自觉的,行动是迅速的,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大家对下一步工作的安排是深入的,具体的,可操作的,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落实,使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荣灿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学深学透,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开创全市改革开放和建设新局面。他在讲话中就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全覆盖,抓牢学习培训。要学习好报告内容,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实质。全市基层党组织要针对不同领域的党组织和党员特点有针对性采取多种灵活务实、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分门别类的开展学习活动。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尽快熟悉党章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新修改的主要内容。尽快掌握党章新修改的部分精神实质,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要利用好党校这个阵地,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到各个主体班次的教学计划,对全市各级干部分批分类的开展集中培训和轮训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党校的课堂,不断提高各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念水平。

       二是突出立体式,抓紧宣传宣讲。市委宣传部要组织好兰州日报,兰州广播电视台,中国兰州网等市属媒体要开辟专栏专刊专题,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报道,要用好微博微信客户端,app等新媒介,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解读好十九大精神。利用各类媒体、各类阵地解读好十九大精神,从不同的角度解读,掰开了揉碎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全市各级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各个方面要把十九大的精神在兰州大地上形成生动的实践来进行宣传,要积极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好的典型。既要宣传党的精神,也要宣传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良好风貌,让群众能够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推动十九大的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针对不同的群体,不同的领域,不同的单位有重点去宣传解读。

       三是突出全方位,突出专题调研。市委对全市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工作已经做出了部署和要求,要利用一个月时间,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调研,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了解实际情况,也是为明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怎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做准备,提前谋划明年的工作重点。全市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题、深入调研,及时的为全市制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提供决策参考,调研过程中重点要及时收集和掌握基层干部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努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当中找到做好工作的对接点、落脚点和增长点,尽快把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真正通过实际调研实际走访,增进党群干群关系,增强服务群众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突出无缝隙,抓好对标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要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对做好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重点是质量要求,按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重点任务,着力抓好当前的工作,进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

       五是要突出严紧硬,抓好基层党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首先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按照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的总要求,坚定不移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的更紧。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的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有效增强党员管理的针对性,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要确保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兰州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确保落地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事业。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城关区委书记韩显明同志,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市属新闻媒体主要负责同志,城关区张家园社区主要负责同志,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代表,优秀年轻干部主体培训班代表,共约60人。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