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7...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5...
关于2016年甘肃省党校...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引进人才面试课件准备注意...
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考生须知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6...
关于编辑出版《党校教育研...
《关于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2014...
关于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
《在职职工住院津贴互助保...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培训 >> 主体班次培训
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鲁生明
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24 字号:[ ]

      5月24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鲁生明为第38期党外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和第2期少数民族干部能力提升进修班的学员带来了关于《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 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专题报告。

       报告主要从习近平真挚为民情怀群众观形成的思想渊源;习近平治国理念中的民本思想;牢固树立真挚的为民情怀,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信访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习主席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为核心理念的为民情怀与思想,以及对信访工作的认识。

       鲁局长以王国维提出的治学三境界开篇:即第一境界“昨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第二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第三境界“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为我们梳理了要想做好信访工作,就得在开展群众工作的过程中用这三个境界引导自己。继而深入分析了“五大发展理念”体现了民本思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浸透着民本情怀,“四个意识”坚持了民本站位。报告让学员们看到了作为人民公仆,鲁局长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以此为出发点来解决问题的信念与情怀,也让大家对信访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相信今天的学习会让学员们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重新审视和认识为民服务的理念并树立全新的为民情怀。                           



(教务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