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务干部培训班赴两当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09-25
字号:[ ]

 


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

 


两当兵变纪念馆馆长专题讲座

座谈会上校委张榕同志发言

两当兵变遗址参观学习

两当兵变部队改编地--太阳寺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务干部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校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务干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和太阳寺兵变部队改编地现场参观学习,重温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讲解员细致讲解,党务干部凝神静听、驻足凝视、低头沉思,不时插话提问、相互交流、深入讨论,气氛严肃庄重。倾听兵变前国际国内形势、兵变的酝酿、发动,观看兵变的行军路线示意图等。在革命前辈的遗物面前,参观同志神情凝重的仔细观看,水壶、背包、干粮袋……一件件珍贵的物品,让参观党员触摸到了革命战争年代艰苦清贫的生活。在毛泽东给习仲勋亲笔信的大型刻字前,参观党员抬头仰望,逐字辨析,逐句揣摩,认真领会,展开热烈讨论,为老一辈革命家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受感染。随后,两当兵变纪念馆馆长王廷君作了题为“两当兵变”革命斗争与“两当兵变”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讲座。两当兵变纪念馆副馆长罗荣同志详细介绍了两当兵变纪念馆筹划、建设、景区管理等相关情况,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探讨如何传承“两当兵变”精神。

当日下午,参观组一行到两当兵变旧址、两当县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及太阳寺兵变部队改编地太阳寺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改编会议遗址大槐树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怀念。晚上,党务干部就“如何发挥党务工作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座谈,探讨当前党务工作的重点及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工作。

参观学习后,党务干部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与交流座谈对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