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校委理论中心组召开第16次会议专题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
发布日期:2018-12-06
字号:[ ]

 

    12月4日上午,常务副校长李一文主持召开校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兰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兰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兰州市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兰州市司法局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方案》的通知,专题学习第五次宪法修正案。

    李一文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一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的内涵。二是要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是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实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三是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的重大意义,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四是要始终坚持宪法确认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五是要着力增强公职人员宪法意识,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创新宪法宣传教育工作,使宪法深入人心。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