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6-15
字号:[ ]

 


 

         6月13日下午,市委党校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魏奋子、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锐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一文出席研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副校长濮政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魏奋子、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王锐、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徐宁、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郭红、第48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兰州市西固区委副调研员穆世礼、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师王亚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王富民、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师杨乐乐等8位专家学者及青年教师先后以“马克思中国化的几个问题”、“马克思主义具有永恒生命力”、“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对供给侧改革的指导意义”、“ 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认真学习和研究《资本论》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 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历史价值及对其科学态度”、“ 新时代争做马克思式青年” 为主题进行了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的精彩发言。

       常务副校长李一文就党校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宣传和研究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方面讲了三点意见。第一,牢记使命,聚焦主业唱好“主旋律”。党校教师必须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布道者”和“熔炉工”。在党性教育上,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充实教学内容。切实提高党校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和实践,把马克思主义讲活、学活,使马克思主义在党校的讲坛上焕发出生机和活力。第二,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做好“智囊团”。作为党校人,要充分利用党校的优势,突出服务兰州发展的特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上下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前瞻性、对策性研究,发挥决策咨询、资政服务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使党校在不断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第三,加强学习,固本培元建强“主力军”。 党校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的“布道者”,又是马克思主义的“熔炉工”。 要注重把党校拥有的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加强自身教育的优势,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教学和科研的系统性,着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研究和教学的创新能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力求学深悟透,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注重宣传阐释,争做马克思主义的有力传播者;坚持知行合一,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真正做到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委党校专兼职教研人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市委党校春季第二批次4个主体班学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