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校(院)建设
二支部开展“参观敦煌研究院,感悟世界文化遗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字号:[ ]

2019313日上午,我校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位同志,集体前往敦煌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感悟世界文化遗产。

在敦煌研究院兰州院部的敦煌艺术馆,大家参观了莫高窟等比例复制洞窑、高保真复制壁画和3D打印彩塑,体验了数字投影、全息展示、虚拟漫游、触屏互动等先进数字技术展现的千年飞天、神秘佛洞、梦幻敦煌等项目。在参展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的敦煌壁画的艺术成就和至善至美的佛教故事,在欣赏数字敦煌视觉盛宴同时,也更为深刻的了解西域佛教艺术与汉文化的融合发展历程,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宗教以及民族关系,并为历史厚重、民俗丰盛的甘肃文化而深感自豪。

观展结束后,支部书记徐宁同志传达了省委《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文件,学习了《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向‘革命先锋’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兰组通字[2019]8号)文件。学习结束后,金少英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研究讨论并制定第二党支部《2019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最后,徐宁同志通报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结果,确定评选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更为深入了解甘肃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绚丽的民族文化,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激发起了大家对甘肃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了热爱甘肃、建设甘肃的信心与决心。

 

 

党校第二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