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干部培训>>主体班次培训
巍巍太行山 壮丽红旗渠
发布日期:2019-04-17
字号:[ ]

        巍巍太行,承载了林州几代人的梦想;滔滔渠水,流淌着林州百万人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感动了中原,震撼了世界。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学员艰苦奋斗、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精神,2019年4月16日上午,中共兰州市委党校第28期新任县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红旗渠青年洞参观。

       红旗渠全长1500多公里,是当年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中最长的隧洞。当年因自然灾害和国家经济困难,总干渠被迫停工。为早日修成红旗渠,300名优秀青年组成的突击队,挖山不止,历时一年五个月凿穿的工程,被人们称之为“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学员们深切感受了当年的共产党员及优秀青年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大家无不为此情此景感动震撼。

      下午全体学员参观了和红旗渠精神一脉相承、同根同源的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的扁担精神纪念馆和谷文昌事迹展,大家深深的为林州这片精神高地开出的精神之花所折服。

       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谷文昌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生动体现,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第28期新任县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二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