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干部培训>>主体班次培训
第1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9-04-25
字号:[ ]

4月14日至4月20日,中共兰州市委党校第1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重走红军路,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探寻井冈山精神的真谛,努力用井冈山精神锤炼党性、提升修养。

学习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与曾志、袁文才、王佐等革命先烈的后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聆听了红军后代讲述的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深切感受老一辈红军战士及其后代的高风亮节和博大胸怀。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全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在洒满无数先烈鲜血的井冈山群山中回荡。

此外,学员们还在黄洋界哨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伟人旧居、红军第一个造币厂、茨坪革命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八角楼等革命遗址进行了现场教学,深切缅怀了老一辈的丰功伟绩。通过这一系列的现场教学活动,大家仿佛一瞬间穿越时空回到了90多年前的井冈山,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三湾改编、大井练兵、茨坪安家、朱毛会师、八角楼灯光、黄洋界保卫战和挺进赣南闽西等,深刻领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创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革命圣地-井冈山一行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这是一次寻根之行、补钙之行、鼓劲之行。学习革命斗争的历史,使大家充分认识了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也使大家的心灵接受洗礼,情感受到震憾,党性得到锻炼。今后,大家将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井冈山精神的践行者,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服务于人民,无私奉献社会。

                                 第1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