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2020年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3
字号:[ ]

 

2020年10月15日下午2点30分,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主持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章内容,副校(院)长李智明、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徐宁和文史教研部主任李海涛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专题研讨交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书面学习了《求是》杂志(第19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3篇重要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省政府研究室《呈阅件》的第17期“对‘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甘肃发展的初步思考建议”的批示和中共兰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会上,欧阳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校(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高七种能力,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将“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具体工作上。

会上,欧阳波就近期校(院)重点工作做了以下安排部署:一是通报了10月13日下午赴省委党校学习交流的情况,强调了此次座谈交流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在教学培训、科研咨政、管理服务等方面对我校(院)的中肯建议和殷切希望。同时,安排部署下周省委党校领导前来我校调研指导的相关准备工作,校(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要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思考并提出具有代表性的亟待解决的校(院)发展难题,抓住此次面对面进行业务指导的难得机遇,学习先进经验,力求解疑释惑,创新办学治校举措。二是安排部署下周市纪委市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组来我校(院)监督检查的相关迎检准备工作,各责任科室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内容,逐条逐项对照整理,分解任务,完善相关资料。三是各部门要提前着手总结本年度工作和谋划思考明年的工作,特别是积极做好明年的校(院)预算编织工作。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