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干部培训>>适应性班次培训
全市地方立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7
字号:[ ]


2020年10月12日上午,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兰州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承办,为期5天的全市地方立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院)开班。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了讲话,我校(院)常务副校(院)院长欧阳波同志出席开班式并提出了要求,开班式由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福寿同志主持。

朱宗礼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分析新形势下面临的主要问题,推动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他就当前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贯彻民法典,努力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二、明确学习培训的目的和重点,提升学习培训实效。

三、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开创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

朱宗礼强调,地方立法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法律性、连续性强和程序要求严格的工作,需要具有较高思想政治水平和责任心,并熟悉立法业务的工作班子和人员具体操作,希望学员不断加强学习,开拓进取,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欧阳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二要理论联系实际。三要遵守规章制度。四要做好疫情防控。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天津市地方立法学会会长、前天津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高绍林、甘肃省人大法工委主任李高协以及兰州大学、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甘肃政法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的专家教授围绕“关于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立法技术与立法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制度及创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解读、“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市人大机关各部门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人员、市政府各部门法治工作人员、各县区人大法工委工作人员、立法联系点工作人员、立法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和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社会培训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