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活动园地
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同志来我校(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29
字号:[ ]



20201028日下午,兰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宏亚同志来我校(院)作了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第3031期新任县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三班、45期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校(院)中层以上干部,共200多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校(院)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同志主持。

李宏亚主席主要从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建立和发展;深刻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加强和做好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首先,从我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诞生、发展历程、贡献成就、性质定位、职责职能、主要经验等入手,全面梳理回顾了人民政协的诞生及发展演变历史,介绍了兰州市政协成立演变及工作开展的有关情况;其次,以“十三个首次”为重点,系统深入地分析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最后,在深入分析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目标任务、制度优势、履职重点、主要职责等基础上,从人民政协加强党的领导、机制创新、基础夯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等方面,对贯彻落实习近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部署。整体讲课体现了政策性、思想性、实践性的统一,对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和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要启迪指导意义。

进修培训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