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活动园地
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0-10-29
字号:[ ]




10月23日下午3点,副校(院)长李智明带领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成员共19人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历史将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甘肃记忆》三个主题展览。副校(院)长严志钦、副校(院)长郭红一同参加活动。

其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自身建设、牢记宗旨等五个部分,300余幅档案文献资料,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历史将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奋斗的光辉历程》以甘肃红色档案和红色文化为依托,系统地勾勒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甘肃人民,在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中进行民主革命、政权建设、改革发展及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功绩。《甘肃记忆》档案展览依据档案史料、金石拓片、古籍、图片等详实的资料,形象展示了甘肃历史变迁、政治沿革、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是一部浓缩立体生动的甘肃简史。

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敬和景仰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大家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还不时地与讲解员交流并提问,现场学习气氛浓烈。

经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三个主题展览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甘肃的集中展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我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的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