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校(院)委召开2020年第1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字号:[ ]


2020年11月20日上午9点20分,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主持召开校(院)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七章内容,副校(院)长高卫军、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任张彩云、科研部主任冯亚文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专题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后,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求是》杂志(第22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会议还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甘肃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中共兰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共兰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兰州市国家安全情报信息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办法(试行)》。

会上还开展了校(院)“智慧校园”项目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最后,会议传达了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对校(院)选人用人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选人用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要求,是上级对下级党组织检查、考核、督查的重要内容,坚决做到不出错。特别是人事科的同志,干的是人事工作,关乎每个干部个人成长与发展,一定要学深悟透相关政策,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协调,保证选人用人工作制度规范,程序严谨。二是要直面问题。对巡察组已经提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在今后的选人用人工作中,要综合分析研判,坚持合法合规,公开公正公平的选拔人才。三是要精准施策。开展选拔任用工要以组织研判为前提,民主集中为保障,在岗位的设置上要科学、合理、规范,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精准施策水平。四是要落实责任。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多关注关心干部成长、多研究思考干部队伍结构,做到及时掌握干部的个人情况、学科背景等信息;人事科工作人员要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努力钻研业务知识的同时,注重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自上而下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选人用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