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兰州市文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崔峰巍来我校(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30
字号:[ ]



    2020年11月26日上午,兰州市文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崔峰巍来我校(院)作了题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第4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第31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共88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由校(院)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同志主持。崔峰巍主任主要从关于城市的地位和作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发展历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本情况;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艰难历程;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法及成效等;总结创建经验,处理好“十个关系”,持续提升我市创建工作水平等为重点,以文明城市创建为视角,对新时代新形势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巩固创建成果,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首先,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提出、发展阶段、逐步完善过程等为重点,梳理了我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发展历程;从介绍六届文明城市创建各省城市创建名单分布情况,分析了当前群众性文明创建形势及巩固创建成果的艰巨性、长期性;站在历史角度,通过回顾兰州市参加创建以来历次工作情况、经验教训等,介绍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艰难历程;从有利于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改进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多角度深入分析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从认清形势、寻找差距、健全机制、加强宣传、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提档升级、打造亮点、提升民生福祉等角度,介绍了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做法及成效;以处理好“十大关系”为基本点,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巩固提升工作;最后,从提升市民素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治理、增强文化涵养等方面,对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讲课既有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历史的回顾,有对我市创建历程的介绍、创建经验做法的分享,有对相关政策、理论的分析;也有对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标准,做细工作,巩固提升创建水平,推动我市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展望。学员们听后,普遍反映授课既系统全面,又深入浅出,政策性、理论性、指导性很强,听后很受启发,获益匪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