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干部培训>>适应性班次培训
发展全域旅游弘扬黄河文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院)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号:[ ]


       20201026日上午,由兰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承办,为期5天的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发展全域旅游弘扬黄河文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院)开班。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郝冬梅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了讲话,开班式由我校(院)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同志主持。

    郝冬梅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领会国家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总体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两岸生态修复和景观建设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将“黄河之滨也很美”变为实际行动,在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文旅融合方式、探索文旅消费新途径、推进品牌文化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为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全域旅游提供有力保障。她就办好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是积极开展交流。三是严守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甘肃省著名文史专家张克复、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俊莲、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孙根年、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把多勋、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梁旺兵,兰州文理学院教授高亚芳、兰州文理学院文学院教授王万鹏、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欧阳正宇等文化旅游方面的优秀专家学者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弘扬黄河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有效推进城市旅游业发展”、“文化创新与全域旅游”、“文化与旅游融合的几个问题”、“挖掘黄河文化精髓,打造全域旅游品牌”、“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互融共生下的特色饮食文化”、“‘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黄河风情线进行现场教学,使大家通过实地考察,对黄河流域兰州段的风情风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通过研讨交流,大家不仅交流了思想,分享了体会,也增进了感情。

    省内部分市(州)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级国家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兰州市及各县、区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领导干部,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社会培训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