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兰州市2020年县科级干部在职自学公共课程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28
字号:[ ]







12月18日至19日,由市委组织部和我校(院)组织的全市县、科级干部在职自学公共课程考试顺利进行。本次考试涉及8个区县、77个市直部门,全市各级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科级及以上干部10060人走进考场参加考试。

   我市实行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以来,这是第十二次组织的大规模干部考试。这次考试共设置了一个总巡视组和十个巡考组,由市委组织部和我校(院)共同组成。总巡视组对部分单位考场进行了巡视。同时巡考组分别对其他考试单位进行了巡考。参加考试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卷,考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严肃,充分展现了我市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本次考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中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内容对干部进行政治素质考核。考试成绩计入县科级干部年度学分制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达到了考学结合、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社会培训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