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活动园地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微党课”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3
字号:[ ]


  

 


 




   党课教育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重要形式,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在党组织建设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为充分发挥党校特色,坚持党校姓党,丰富党建工作载体,融合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用学术讲政治”本领。2020年4月23日上午,校(院)在7楼道德讲堂举办了“微党课”竞赛活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高尚忠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校(院)全体党员干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全程现场聆听了比赛,评委当场打分评出了优胜者。

       此次活动经过各支部层层选拔,共有九位同志参加了竞赛活动。活动中九位同志的“微党课”以“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 “信仰的力量”、“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个有信仰的人”、“脱贫路上的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等为主题,从内容到形式都符合党章、党规及党内有关规定,突出党性观念,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同时九位同志的“微党课”着眼于解放思想问题,立足于具体问题,联系实际工作,有的放矢,摆事实讲道理,寓理于事,以理服人,把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融汇于其中。

       活动后,高书记对比赛活动进行点评,认为一是此次“微党课”比赛活动,拉近了党员与党课之间的距离,形式灵活多样、短小精悍、深受党员干部喜爱,十分成功。二是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党课讲授水平,增强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感染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