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常务副校(院)长李一文参加“支部共驻共建,助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字号:[ ]

6月8日上午,校(院)第三、四党支部与青白石街道杨家湾社区党支部、榆中县马坡乡哈班岔村党支部在哈班岔村联合开展了“支部共驻共建,助力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4个党支部共49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常务副校(院)长李一文同志以三支部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积极带头,手持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哈班岔村主干道、河道、沟渠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和整理,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哈班岔村美丽乡村建设。随后,第三党支部教师赵玮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筑牢国家治理文化根基》为题为四个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课后,哈班岔村包村马坡乡副乡长张大宝表示,农民群众不仅要改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改变思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能发挥自身优势,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继续为农民群众送思想、讲政策,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同时,张乡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哈班岔村概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活动结束后,李一文同志走访慰问了结对贫困户马继业,关切询问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现场牵线向他推荐了农业专家的联系电话,帮助他解决在蔬菜药材种植方面遇到的难题。同时,李一文同志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在这最后关头铆足一股劲、紧绷这根弦。当前,要把工作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落实到“一户一策”的贯彻执行上,坚决杜绝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积极配合村两委做好最终的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哈班岔村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返程前,校(院)第三、四党支部党员还实地调研了马坡乡张家寺村党群服务中心、榆中荒地家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支部委员会和绿色农产品电商配送中心。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