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干部培训>>主体班次培训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组织中青一班学员参观甘肃(兰州)国际陆港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号:[ ]

   

  2020年7月14日下午,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的全体学员,按照预定教学计划,来到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进行实地教学参观。培训班学员在进行了三周的全面系统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后,通过专题讨论,学习心得交流等形式全面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对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了解省情、市情和各个领域的发展现状有了迫切的学习需求,适时的现场教学,使得学员们能够及时将理论知识与发展现状相结合,将课堂单一教学成果与实地切身体验相结合,新型的、成体系的教学形式,为将学员培养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兰州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做出了有效尝试。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位于兰州市“西大门” ,以兰州东川铁路货运中心站、兰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兰州公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兰州保税物流中心为主体,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以现代物流、现代商贸、出口加工三大主导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商务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旅游文体五大辅助产业为发展方向,是甘肃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一带一路”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是甘肃陆港的龙头和甘肃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通过此次实地教学,学员们切身体验了我省我市在“一带一路”发展当中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促进经济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规划、探索和实践当中取得的成效。学员们纷纷表示,现场教学的形式充分拓展了学习的深度,使大家的体会更为深刻,进一步增强了立足自身工作,投身家乡发展建设的信念和热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