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活动园地
致敬传统,情有独钟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号:[ ]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七夕”的优秀文化内涵,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氛围,824日下午,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我们的节日•七夕”《致敬传统,情有独钟——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溯源》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院)公共管理教研部讲师梁田主讲,全校近八十名教职工参加。

梁田老师主要围绕岁时变化规律、月亮的变化和民族心理三个方面进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溯源,讲座紧扣七夕主题,重点讲述了七夕的由来,结合七夕传统习俗穿针乞巧、喜蛛应巧、投针验巧、种生求巧、祭拜魁星、晒书晒衣、七夕尝新、吃七巧果等,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广大教职工讲述了七夕节蕴含的特定文化,使聆听讲座的教职工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讲座,切实加强了广大教职工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优秀文化的了解,为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引导大家树立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正确婚恋观。

 

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