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同志来我校(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25
字号:[ ]




2020年9月22日上午,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同志来我校(院)作了题为《从党的教育方针追溯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2020年秋季学期第5期少数民族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报告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同志主持。

南战军局长主要从各历史阶段教育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在各历史阶段教育方针政策方面,从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党的教育方针经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长期探索,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彰显了党关于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在不同历史时期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导向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方面,从“九个坚持”的核心内涵深刻阐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并倡导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把全体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好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进修培训部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