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09
字号:[ ]








          9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王旭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汪永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宗诚出席,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主持开学典礼。副校(院)长李智明作主体班教学计划说明。第30期新任县级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学员、市地震局副局长张建华代表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王旭指出,此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脱贫攻坚冲刺收官、两个五年规划衔接交汇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各主体班学员要把参加党校(行政学院)培训作为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党性锻炼、开拓眼界视野、不断完善自我的一次难得机会,端正学风、严守纪律,珍惜机会、加倍努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党校(行政学院)要从严管理、强化保障,为学员创造安心学习思考的良好环境,确保各项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王旭强调,一是要坚守初心使命,着力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做到永葆党性纯洁,筑牢信仰之基,不断练就敢担当、善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努力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真正达到守初心、担使命、强根基的要求。二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增强经济发展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要牢牢抓住政策叠加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兰州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省会城市在支撑和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中担负的重要使命、发挥更大作用,更好服务和促进新发展格局。三是要坚持担当有为,加快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和进步。要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我市“十四五”规划更好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六稳”“六保”作为重中之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为基层“减负”。

王旭要求,党校(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牢牢把握党校(行政学院)姓党的办学原则,在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提出更严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出表率;一定要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不断优化整合校产资源,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攻关,切实做到教学科研统筹推进、协同发展,实现办学质量和效果的整体提升;一定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健全符合干部培训特点的师资准入和退出机制、师资考核评价体系、职称评审和岗位聘用办法,健全能上能下、动态调整的科研人员考核激励机制,营造充满活力、开放灵活的人才制度环境,尽快补齐力量不足、教师知识结构单一,以及人才管理机制不健全等短板弱项,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政治修养、道德修养、作风修养。

欧阳波表示,王旭副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立意深,紧扣实际,内涵丰富,既是重要的开学动员讲话,也是生动精彩、富有启迪的辅导报告,校(院)将整理下发各主体班和党校(行政学院)各科室、部门,组织学习讨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各项要求,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切实抓好师资队伍的建设,全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部门对党校(行政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希望期盼。

第30期新任县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第1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三班、第5期少数民族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第7期乡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进修班全体学员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及中级职称以上教师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