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关于在“三抓三促”行动中...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2021年度中共兰州市委...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
2020年度中共兰州市委...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2021)年度
发布日期:2022-02-22 字号:[ ]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126201004380400153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21

)年度

 

 

 

 

 

单 位 名   称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

 

定代表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兰州市行政学院)

业务范围

轮训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承担党员学历教育。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西路722

法定代表人

欧阳波

开办资金

6024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中共兰州市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6433

6543

网上名称

中共兰州市委党校.公益

从业人数

145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一、严格执行章程。

      2021年度,我单位认真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登记的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着眼于《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举措,坚决贯彻全省、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服务全市大局,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办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干部培训、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师资队伍建设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按照核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围绕政治过得硬、教学贴得紧、理论守得住、科研叫得响、资政用得上、环境建得好、队伍管得严、校风树得正的发展目标,开展了以下业务活动。

      (一)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党校姓党鲜明本色。

      校(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校(院)安全的重中之重,统筹抓好干部培训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组织9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46个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党校人职责使命。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院)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迅速成立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年共计召开相关校(院)委专题会议3次,领导小组会议6次,研究制定相关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进。一是分阶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职能作用。精研细磨新增了18个党史方面教学专题,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院)长为团长、27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校(院)党史宣讲团,深入市直各部门、街道社区、企业、乡村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100多场次,受众达10000多人次。三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积极彰显党校作为。列入校(院)集体层面9个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104名在职党员办实事累计达120余件。

      (三)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校(院)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校(院)工作各环节和各层面,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一是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召开校(院)委会21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21次。二是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贯穿始终。研究党建工作的会议达到一半以上,涉及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意识形态、选人用人、经费使用等议题50多项,开展约谈78人次。三是全面加强党支部工作,筑牢红色基层堡垒。召开支委会66次,支部党员大会24次,上党课24次,开展富有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近70次。

    (四)在干部培训和科研资政工作中屡创新高。

      举办各类培训班次70期,其中主体班次14期(636人次),兰州市县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5期(1556人次),其他专题培训班36期(3956人次),公务员培训班次2期(276人次),承办富民兴陇系列讲座兰州市分会场11期(1924人次),共培训干部8565人次。2021年兰州市公务员网络培训,3月开始截止1225日全市参训24763人。全校(院)教研人员公开发表科研成果198项。编辑出版校(院)刊《黄河论丛》5期,共计刊发理论文章83篇,刊发《兰州日报》党校之声专栏16期,共发表理论文章79篇。编辑出版《兰州经济与社会发展调研报告(2020年)》1册。编辑印刷《决策参考》11期。组织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5项、甘肃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研究课题1项、全省党校(行政学院)调研课题5项、兰州市社科规划项目7项。完成兰州市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调研课题1项、市委办公室下达调研课题1项、市委组织部下达调研课题1项、兰州市思想政治工作调研课题2项、兰州市组织工作调研课题2项。校(院)荣获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评奖中科研类和咨询类奖项10项。组织报送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11篇,其中7篇入选。

      (五)在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中接续发力。

      选派优秀干部、骨干教师参加中央党校(行政学院)、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其他地区学习培训12人次,新招录5名参公人员,选用优秀正科级年轻干部4名。组织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研骨干网络培训班三期,共300余人次参加此次网络培训班。628日,召开全市区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就县区党校在新时代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党校系统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1013日,举办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党史教学专题优质课竞赛活动,促进了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党史教学业务相互交流与促进。

      (六)在精致校园和校园文化建设上再出新彩。

      校(院)本着为学员和教职工提供精细化、规范化、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为宗旨,按照精致标准不断加强校(院)的基础设施、信息化、图书馆等各方面建设。校(院)积极致力于强化形象塑造,打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

三、取得的主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院)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全体志愿者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协助居住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积极协助居住地社区落实核酸检测、定点消杀、卡口值班、入户提示、政策宣传、交通劝返等各项防疫措施,树立了党校人的良好形象,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保持社会秩序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充分发挥党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职能作用,成立了以常务副校(院)长为团长、27名骨干教师组成的校(院)党史宣讲团,深入市直各部门、街道社区、企业、乡村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100多场次,受众达10000多人次。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积极彰显党校作为,104名在职党员办实事累计达120余件,其中包括深入辖区城关区五泉街道、网格点青白石街道以及帮扶村榆中县马坡乡哈班岔村开展办实事活动,与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党工委签订全域化党建共建联建协议,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和党史知识宣讲活动等。

四、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存在的主要问题:校(院)作为全市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的作用优势和引领示范作用发挥还不够,对党情政情市情研究还不够深入,与其他省会城市党校和省内市州党校相比,基础设施薄弱,办学条件严重滞后。

       2022年工作打算:全力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培训和研究阐释工作;继续注重探索全市年轻干部跟进式培训工作;汇聚力量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水平和质量;组织科研力量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聚力坚持改革创新完善办学体制机制。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22217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见)

该年度报告书情况属实,并经保密审查,可以向社会公示



公章:



2022217  

填表人:温洁   联系电话:18116488236   报送日期:20222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