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2020年度校(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号:[ ]


2021年1月27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2020年度校(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主持会议,副校(院)长李智明、严志钦、高卫军、郭红参加会议,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俊杰、第一督导组成员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白宗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主任科员强志远到会指导。校(院)第一、二、三、四党支部书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常务副校(院)长欧阳波通报了2020年度校(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校(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校(院)委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怕揭丑亮短,直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奔主题,言辞恳切,辣味十足。

李俊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紧密联系实际,开诚布公,主题突出,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二是自我剖析认真深刻,敢于讲真话,说实话,起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三是开诚布公,敢于揭短亮丑,检视深入透彻,思想交锋严肃认真,起到了凝聚力量,团结思想的效果;四是整改措施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做到了有的放矢,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党校人知行合一的优良作风。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李俊杰强调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及时通报有关情况,主动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推动事业发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紧密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主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抓好各项工作。

最后,欧阳波代表校(院)委班子作表态发言:这次校(院)委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加强监督、增进团结的目的,提高了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一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总体收获如下:一是思想悟得深。班子成员能够凝聚思想共识,自觉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努力建设坚强有力团结奋斗的领导班子。二是问题查得明。班子成员都能够本着端正严肃求实的态度,不避过讳失,对自身的问题敢于摆出来,对思想的问题敢于亮出来,尤其是能够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为下一步解决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思路理得清。通过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校(院)各项工作开展存在的各方面问题有了更加广泛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并从查摆问题当中反思以往的教训,进一步理清、充实和完善了工作思路。四是气氛造得真。班子成员能够以校(院)事业为重,从团结的愿望出发,积极开展同志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做到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形成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气氛。五是效果显得好。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营造了校(院)委班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达到了共同发展的目的,这对于巩固和加强校(院)班子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欧阳波就会后抓实问题整改、加强成果转化和班子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校(院)委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旗帜在校(院)上空高高飘扬。二是进一步注重理论修养,提高政治执行力。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校(院)委班子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实现新形势下校(院)教学、科研、智库、党建、后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发挥好校(院)思想引领作用,着力打造特色学术品牌,在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转变,狠抓整改落实。校(院)委要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真正使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校(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上水平、走前列。

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